MI4.jpg  

廁所是我天馬行空的小天地,極致的隱私外,它還充滿了神秘感。(我可不是便秘才待在廁所那麼久)

尤其是外面的廁所,斑駁的磁磚牆壁,破了洞的天花板,高不可攀的"逃生"氣窗,總覺得有藏兇器的馬桶水箱,螺絲搖搖欲墜的抽風機......等富有故事性的一磚一瓦,

光是看到這些蛛絲馬跡,我就無法停止想像,在加上從廁所"高牆"外傳入的聲音,又增添不少趣味性。

當我陶醉在自己的小園地時,浮現的電影片段總在我腦海中縈繞不去,終於有一天,電影情節能付諸實現了。

猶記10歲那年全家要從香港搭機返台,在登機前我與姐姐想在香港「做個記號」,就相約一同去傳說中的廁所聖地。(簡稱尿急)

也許是地理風水位置的關係,在那小小密室內,突有畫外音(成龍先生的聲音)建議我在狹小的廁所園地練壁虎功(簡單講就是心血來潮想在廁所拍電影)

而我就這樣兩隻軟弱的手撐著一邊的牆壁,另外兩隻鳥仔腳撐著另外一邊的牆壁,正當我心中竊喜:「有人追殺我時,他就不知道我躲在廁所裡面了!」

故事就這樣發生了180度的轉變,頓時我看到自己掉落在地面,發出巨大的聲響,剎時驚嚇到鄰居-姊姊,不幸中的大幸,沒有其他路人在,不然這難堪的局面要如何說明才好。

事後我也請求姊姊不許向爸媽說起,實則是為了保護成龍的招牌(年幼不懂事曾崇拜過他),我只好摸摸尾椎(or屁股),把這蠢事集錦中的一篇默默隱藏在心中。

而那帥氣的定格畫面,我就用長鏡頭記錄下,裱框在廁所小天地內了。

痛定思痛,即使對窗戶的那頭是什麼,還是,對馬桶水箱內好像有凶器的質疑,我也不敢輕舉妄動,只能默默在心中小探險了!

arrow
arrow

    不拘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