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ogallery.com-the-impossible-793281-e1347423038693
dfdfsfd 
《浩劫奇蹟》描述瑪莉雅(娜歐蜜華茲)和亨利(伊旺麥奎格)帶著三個兒子,一同前往泰國共渡聖誕節,不料當他們在泳池旁享受悠閒時光時,卻遇上前所未見的萬呎巨浪迎面襲來。海嘯沖散了一家人,秉持著家人一定還活著的信念,帶著他們找到彼此。

 1011227_1    

《浩劫奇蹟》The impossible 驚天巨嘯 IMDb:7.7
★改編自2004年南亞海嘯驚心動魄的真實事件
★《靈異孤兒院》西班牙新銳名導胡恩安東尼奧巴亞納最新作品,號召《大亨小傳》《天使與魔鬼》伊旺麥奎格、《不公平的戰爭》《穆赫蘭大道》《金剛》《強·艾德格》娜歐蜜華茲兩大實力派演員共同主演
★女主角娜歐蜜華茲Naomi Watts獲奧斯卡提名(娜歐蜜華茲曾在2004年因《靈魂的重量》首度獲奧斯卡金像獎提名)

 
50bf3e9780dbb

南亞大海嘯震驚全球8年後過後《浩劫奇蹟》重現災難現場,再度喚醒了大家的記憶。很多驚心動魄的場景,是令人震驚並打從心底害怕的恐懼感,是令人震懾的壓迫感,一種想哭但是哭不出來的心痛與心疼感。不敢相信也不願相信這樣的殘酷發生在一個弱女子身上,一群天真無邪的小孩子身上。(伊旺的戲分沒有很多,有一半的時間我都忘記有他了!)

the-impossible1
「最令我害怕的不是大浪來襲
而當我醒來的時候,只剩我孤單一人
當我知道你們還在,我就不那麼害怕了」

伊旺麥奎格幾句安慰兒子的話,說盡每個人的心坎裡。末日預言的可怕,就是如此。天災人禍,我們孤單地來到世上,愛上這個既醜陋又美麗的地方,人都會死,但是我們害怕的其實是一個人孤單的離去。

  The-Impossible

The Impossible the-impossible-naomi-watts-slice  

浩劫奇蹟2

湯姆荷蘭 Tom Holland飾演娜歐蜜華茲的大兒子,今年才16歲的湯姆的演出流露著細膩的情感,憑藉著出色的演出得到美國國家影評協會最佳突破演出男演員獎及其他多項提名。

大兒子的勇敢、二兒子和小兒子的堅強懂事,這是許多大人都會自嘆不如的地方。

一個生命拯救令一個生命是沒有理由的,如果有,也是因為希望別人能同樣對待自己~當作是死前的最後一項善事!突然想起,少年Pi救起理查帕克何嘗不是這樣想的呢?

也是關於海的劇情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_選擇你所喜歡的  

the-impossible05

 比娜歐蜜華茲小個幾歲的伊旺麥奎格戲份少了一些,用一家之主的角度,找到老婆和大兒子是他至死不渝的使命。 

the-impossible06The-Impossible-Poster  

娜歐蜜華茲是這部片靈魂人物,金髮碧眼,幾幕超近特寫、在水中殘喘,我都起了雞皮疙瘩。透過一個充滿生命力的角色,我們感受到一個人堅強的心靈離我們如此的近一雙眼望過多少絕望與希望,燃燒多少生命所寫下的奇蹟,生離死別就在呼吸吐納間,而這正是一個離我們很近的奇蹟故事。(如果很期待絢麗高難度的特效的朋友,可能會失望喔!但是會多了很多驚喜!)

奇蹟降臨在生命的韌性上,以及人性的善良與本質。很高興這是一部沒有太多邪惡人性的電影,導演已經用殘忍的寫實畫面對待我們和女主角了,如果再添加一點邪惡的人性刻劃與衝突,我想我可能會看不下去。對不起在好萊塢英雄式電影史中成長的我還是太膽小了!我想即使電影在怎麼寫實,我們永遠無法感同身受,那也是我們多麼希望不要感受。

這是一個非常寫實的劇情片,好讓觀眾重溫當時驚心動魄的可怕情景,讓我們知道僅管無情的天災帶走一切,燦爛的生命燃燒後光芒卻永不磨滅。痛會過去,美會留下,電影的價值之一就是讓我們不要忘記,讓歷史不要被遺忘,能繼續說話。 

《浩劫奇蹟》說的不是只是一個家庭的故事,而是當時所有人的故事,也可能是全世界都會發生的事。

令人嘆為觀止後,你將會發現所有煩惱都是如此渺小,因為你還未展現你所有的求生力量~我想我又多了一點勇氣了!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不拘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