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_vip_E819F43FB0FE91902EFBBC8BA442F12C   

繼承人生_一部讓喬治克隆尼帥回平凡人生的電影(平常帥得不像老人實在太過分了)

 

故事:

麥特金(喬治克隆尼 飾) 住在夏威夷,事業有成。過著自以為幸福美滿的生活

不料,在他的妻子伊莉莎白因為騎乘水上摩托車遭逢意外後,他的人生從此變調…

從一個未曾管過家務的公司老闆,到要從辦公中抽出時間照顧昏迷的妻子

並面對身為父親的責任,同時要解決家族土地繼承的問題。

就在一切紛亂中,他竟從自己女兒口中得知妻子背著他有了外遇

 

這是一部講述關於家庭倫理道德的溫馨小品

全片沒有特殊的高潮與轉折

若硬要說大概就是喬治克隆尼發現老婆外遇以及最後決定不賣掉土地

這些意外的衝突發生的這麼自然

就像在我們每個的人生道路上的轉捩點一般

沒有音效師會幫你加上心碎的音效

沒有旁白會幫你加註在下面即時翻譯你的心境

我們都是這樣,這樣的意外每天都在上演

也許電影中特別的是發生在我們認為是度假勝地的夏威夷

 

 

片頭是喬治克隆尼的老婆正在玩水上摩托車

下一個運鏡卻是要表達出喬治克隆尼想重整自己美好的家庭

然而這樣的想法對比老婆的處境和被判卻太過單純

不過也是因為喬治克隆尼的單純

片尾中和家人坐在電視機前愜意的時光

那簡單的小確幸才得以成真

想想你有多久沒好好的和家人一起坐在電視前

蓋著同一件毯子,嗑著同一桶冰淇淋

或者連一起吃頓飯的時間都沒有好好吃了

b_vip_C682D6546AE30AD7033679780DDA4061  

 

父親與女兒的相處的部分其實是我最期待的

看完更是能體會到那種"雋永情懷"

尤其一段女兒嗆爸爸說:你還記得我演的戲的名字嗎?

哈哈,我不禁也深有同感,想說同樣的話(有人會像我一樣,看個電影想那麼多嗎?)

不過我覺得有趣的是,我們是觀眾,我們知道喬治克隆尼的老婆快要死了

我們知道這時候講這些話很傷人

但是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常常說一些很傷人的話,在我們不知道那些很重要的時刻

同時也該反思,你也許是不懂得和父母(小孩)分享

6773559092_cb5845e5e1  

再來就是大女兒的白痴男友也快笑死我

就像最近我爸也一直說要跟我男友好好的聊聊,害我有點緊張(當然不是怕他太白痴被揍)

不過四個人一起的Finding nemoV旅程並沒有一點違和感

是說每個故事裡都有一個白痴,而你竟然也會在白痴身上學到東西

反倒是小女兒的特立獨行顯得沒有特別重要

卻是父親所作所為背後的動機

 

_1_more_movie_image_zoom

父親的角色扮演完,還要扮演好女婿的角色

即使已經知道老婆外遇的實情,面對失去女兒的老丈人責罵,也不忍頂撞一句

感到欣慰的是,大女兒在老爸被受第二次的責罵時,跳出來幫父親說話

看到這裡不禁心有戚戚焉

有時候事情的背後我們看不到,也不需要看到,但是需要一個中間者,事情會比較好過一些

 

在面對老婆的外遇對象,喬治克隆尼展現出超乎常人的風度

還有對方老婆的探訪,由此可一窺人與人相處的微妙關係

當你知道~

如果一個你愛的人喜歡上一個不愛她的人

這種是悲是喜?

期望外遇對象來見她最後一面,這也許是他對老婆最後的責任

(告訴愛她的人、她愛的人來看她)

goodbyemy love, my pain, and my joy.”

b_vip_D8C40282B7889A459AD64CB3567DE687  

最後這句告別的台詞,真實細膩流露出身為丈夫對妻子的情感

失去才懂珍惜,迷失才懂得去尋找,失去後你繼承了什麼?

 

 

值得玩味的是_外遇

哈我是不是看一部電影竟然也想太多了

會去猜想自己身處那樣的角色,會是怎樣的心境與做法

說真的我如果是那個老婆,真的覺得很丟臉也很可悲

愛的外遇對象竟然不愛自己,死前還和女兒吵架

留下這樣的形象在家人心中,真的不是我想要的

但也許人生就是追求這樣真實赤裸裸的在家人的原諒包圍下死去

每次看完外遇相關電影或書籍,我的結論是~嗯還是不要外遇好

推薦一些好看的外遇相關電影

match_point

"愛情決勝點"

外遇引來殺機(結論:別跟膽小鬼外遇?!)

伍迪艾倫導的,史嬌蕾演的

Fracture-2  

"破綻"

外遇引來殺機(推理懸疑片,兩位演技精湛的帥哥?!)

derailed

"玩火"

在外遇途中發生的事(結論:要記得鎖門)

4ed345df68c4cee529ae31753ffdb414gh   

"超完美謀殺案"

三人行必有我殺焉(結論:外遇會被殺?)

001    

書:"別相信任何人"

精彩的毛骨悚然(痾,我好像破梗了!)

 

 

以上,外遇真是條不歸路!

 

看完這部電影,想說

每個人一生中扮演那麼多的角色,又有誰能真的做到面面俱到呢?

如果你沒愛過,可能看這部電影就沒有那麼多感觸了

我看完覺得雖然沒有想像中的精彩(得獎越多,期望越高)

但是是推薦給看電影會像我一樣反思自己的人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或許你可以在電影中找到一些通則,以及解決的參考辦法

 

4/24補 

 因為"台灣之光"王建民外遇事件鬧得沸沸揚揚

除了難過、失望之外,其實也很感概

低潮失落無法當作外遇的藉口

勇敢承認自己的軟弱和過錯,未來該如何彌補造成的傷害才是重點

又找了幾部外遇的電影給天下一般黑的烏鴉作為借鏡

絕命鈴聲

柯林法洛的《絕命鈴聲》,只有一個電話亭的場景,卻讓你坐立難安

外遇有時候是好奇,但好奇是會要人命的,路邊的電話響起,你還會好奇接起來嗎?

無法忘掉柯林法洛在《老闆不是人》的演出,那個畫面一直縈繞在我腦海中,怎麼這麼惹人厭呢!

不過今年要回歸帥氣,期待新片《攔截記憶碼

出軌 

出軌》有李察基爾、黛安蓮恩大卡司演出

外遇引發殺機,這次是女人的紅杏出牆

chloe色誘 

連恩尼遜大叔演出的《色誘》,卻也只是配角

茱莉安摩爾和亞曼達莎菲大飆演技,劇情演技都很過癮

醜聞筆記  

醜聞筆記》,兩位奧斯卡獎實力巨星互飆演技

凱特布蘭琪在戲中實在太正了,男女通殺真的不誇張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不拘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