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lpaper-1600-star-trek-2 Group2  

星際爭霸戰2的故事一樣發生於寇克艦長與同伴的探險旅程,探索全然未知的世界、找尋新生命、找尋新文明,由復仇延伸出船員個性與觀念上的改變,複雜且深刻的情感。

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Star Trek into Darkness大陸翻譯:星际迷航2暗黑无界 港澳翻譯:星空奇遇記:黑域時空 IMDb:8.4

對星際爭霸戰毫無接觸的我,對科幻片也沒什麼研究,唯一吸引我看這部片的就是他啦~

班奈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簡稱BC)

新福爾摩斯

凡看過BBC的《新世紀福爾摩斯》很少不折服於他的完美演技、拜倒在他的偵探帽下、以及渾厚純正的英式腔調!BC還成為2010英國女性票選最性感男演員!充滿魅力的反派角色讓科幻片的門外漢們有了觀影重心,而神秘的角色設定與反派之間的互動是我覺得此部電影中最有想像力的地方,身為恐怖份子的他野蠻殘忍好鬥是天性,與重利益的人類相比難分高下,在廣大的宇宙中探討最細微的人性,也是令人驚艷的地方!!

gallery_23

吸塵器請找BC代言~

 

tumblr_mfkgzd2kv61qjl8loo1_500

star_trek_v2_by_5ic-d64zgra  

快將我傳送到他身邊!!!(應該會被他送回來...)

班奈狄克去年也參與《諜影行動》的演出,與大牌演員同台飆戲,可惜票房並不理想!

諜影行動Tinker Tailor Soldier Spy_沉浸在灰濛色彩的英倫風情 (Tom Hardy也有同台演出)

the-crew-appears-to-be-looking-over-a-model-for-a-new-ship

每個角色的個性鮮明且獨具特色,所以我想這可以解決孩子們在玩扮家家酒時,角色能適當分配,畢竟每個孩子都是娘心頭的寶啊!離題了~不過導演和編劇對劇中角色必須如此,每個角色都是如此又愛又恨,要賜死誰都是一番掙扎啊!!

值得一提的是觀看IMAX 3D效果非常好,雖然我坐在第三排最右邊(加班到太晚才去劃位,而且還要寄放手機花了一些時間),但是一開始的箭雨真的有被嚇到(感覺得出來開場十分鐘是用IMAX所拍攝的)!聽我朋友說他身旁的朋友可是整部片一直被嚇...(全片啟用65mm IMAX攝影機拍攝30分鐘畫面,再經過後製轉成3D)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IMAX的關係,我一直覺得演員的腿都有拉長的效果,每個人都像長腿叔叔一樣帥氣!!

要提醒大家的是,有近視的朋友請戴隱形眼鏡,我這次又忘了IMAX會再加上3D眼鏡,整部片看完鼻子都快被兩副眼鏡給壓垮...(好像在講廢話..)

好啦!除了BC另一大亮點寇克艦長克里斯·潘恩(因為是寇克艦長所以還是要稍微提一下)其實他很帥也是個好人(硬要給好人卡),但是我自始至終心裡從來都沒有他,在看《特務愛很大》時我的心也被湯姆哈迪給偷走哩,抱歉啊!

特務愛很大_Tom Hardy愛更大 

寇克艦長就是一個聰明勇敢、好辯反骨、感情豐富、看起來一副花心樣、正義感和責任感十足的絕佳英雄代表,不過《星艦》系列強調的是每位船員的團隊合作、信任,寇克艦長的英雄主義降低了許多(並不是沒有),讓公式電影多了一層包裝又不狗血。

Star-Trek-into-darkness (1)

star-trek-chris-pine-zachary-quinto-1

身為怪異髮型與眉毛的絕佳大副史巴克(柴克‧瑞恩杜/沙查·昆圖飾演),有人准許你這麼帥嗎?你不是地球人啦!!!史巴克可是信仰嚴謹的邏輯和推理、去除情感干擾的"瓦肯人"唷!算是一種外星人啦!而史巴克為了完成使命也做出改變!

不過應該很多人跟寇克艦長一樣想要扯掉他的瀏海吧!

「如果你不能打破規則,那又怎麼能打斷骨頭?」" You can’t even break rules, How could you be expected to break bones? "可不要小看史巴克最後的大反撲喔!不是出櫃喔!(現實生活中他是...)

Derek - Zachary Quinto  

飾演醫療官的老骨頭Bones卡爾·厄本在戲中是一個喜歡引經據典、出口成章的老前輩,卡爾·厄本也曾參與在《魔戒》系列電影中的演出伊歐墨的角色(伊歐玟的哥哥)! 

Eomer_205

賽門·佩吉Simon Pegg飾演與寇克艦長發生激烈衝突且差點害死艦長的輪機員史考特,時常擔任主角的得力助手的他也曾在《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中差點害死阿湯哥... 

star-trek-into-darkness07  

mission-impossible-ghost-protocol-image-11

gallery_14    

avatar__zoe_saldana_wallpaper-wide

柔伊·莎達娜因演出阿凡達中的女主角而聞名,我個人覺得她比展露身材的愛麗絲·夏娃(曾演出《辣妹愛宅男》)正!

star-trek-2-into-darkness-alice-eve-underwear

gallery_12

tumblr_kuaxs9L4DC1qaunlmo1_1280

我也好想搭上企業號喔! 制服也這麼可愛~

Abrams-2   

J·J·亞柏拉罕Jeffrey Jacob Abrams導演的耳機看起來很厲害!

MI3_01945

J.J.曾指導《不可能的任務三》

無論是較知名的《星戰》系列,還是歷史較悠久的《星艦》系列,科幻片實屬明顯的形式主義,必須符合規定俗成的標準化場面調度,比起完美的特效想像力在科幻片中更為重要,而Star Trek 2就是這般滿足大家的味口,相信不是科幻迷也可以享受其中。

雖然我喜歡《不可能的任務三》M:i:III、討厭《超級8》Super8,但J.J.在科幻片中找到幽默刺激的商業賣點讓此片娛樂性破表啊!希望他能帶領所有船員繼續飛向浩瀚的宇宙吧!至於能否像喬治盧卡斯一樣只靠周邊商品賺進大把鈔票,還要看後續表現及操作了!接下來J.J.要接手《星戰》系列七,影迷們繼續期待下去吧!

期待年底第三季的《新世紀福爾摩斯》,以及J.J.導演的《星戰》吧!

《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中文官方網站請看:http://www.startrekmovie.tw/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不拘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